党建引领,奋力前进,争创科研新突破——外国语学院启动2022年国社科申报系列辅导工作大会

发布者:郑碧莲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57

党建引领,奋力前进,争创科研新突破

——外国语学院启动2022年国社科申报系列辅导工作大会


1019日下午,我院隆重举行2022年国社科申报与“学史力行”学术公益讲座启动仪式,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大力动员。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会,副院长周红辉主持仪式。

周红辉首先汇报了学院的科研改革规划和进展情况,报告了新学期创新科研团队的筹备情况,以及科研口在“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公益活动中组织的由党员教师带头参与的“科研结对”和“学术公益讲座”等活动开展情况:已组建了涵盖40名教师的13组科研结对,计划开展10场学术公益讲座。周红辉鼓励教师们以继往开来、奋力前进的精神争创科研新突破,号召教师们积极筹备申报2022年国社科、教育部和省社科项目,并表态学院将继续成立项目申报指导小组,开展系列申报辅导,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选题和申报书进行论证指导,切实提高课题申报质量,进一步提升立项数。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和科研骨干等合影。

接着,紧扣国社科项目申报需求,由学院林嘉新博士主讲第一场“学史力行”学术公益讲座:“大外语、小科研:外语专业科研项目申报的‘学’与‘道’”。林博士围绕国社科项目申报及申报书撰写,从选题、研究综述、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各方面作了精辟而简明的分享指导,包括选题时在平衡话题热点和自身研究积累中找到研究的着力点、研究综述要有独特视角、研究框架撰写遵循博士学位论文范式、研究思路要用一句话表达清楚等要点内容。他建议至少提前半年着手申报,要乐于请同行评阅自己的申报书,并结合评阅意见进行多次修改打磨。他还鼓励老师们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坚持申报不同级别项目,坚持不懈必能迎接胜利的彩虹。

最后,周红辉作总结点评,再次表达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重视和发展科研的决心,并预祝教师们2022年项目申报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