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辉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把基层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文件规定,以及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按时按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

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春燕围绕着长津湖战役以“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讲授党课。

 

 

 

  202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营造尊崇英雄的良好风尚,引导教育全体教师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张春燕在课上通过历史图像和资料史实从历史背景、参战双方的实力对比、历史意义等三个方面为教师党员介绍了长津湖战役。展示了志愿军战士在装备极其悬殊的情况下,在天寒地冻的恶劣环境中,不屈不挠、拼死战斗的“长津湖精神”。真实的历史画面和志愿军战士们催人泪下的绝命词,深深震撼了各位教师党员。

  张春燕在课堂上从长津湖战役谈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她引用抗美援朝战士杨根思的话:“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消灭不了的敌人”,号召各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敢于战斗的革命精神,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完成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在科研上勇攀高峰,共同谱写美好时代的新篇章。

  党课结束后,各位深受震撼的教工党员在学院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通过浸入式体验教育,再次感受先烈们为后代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接受精神洗礼。

 

 

教工第四党支部

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书记陈玲以党课方式,为全体支部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她强调,教师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要责任。

 

 

 

  党课结束后,陈玲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沉浸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被战士们的坚定意志所触动,为战场上的浴血奋战所震撼。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应当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立足于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