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国社科教育部项目选题论证会暨翻译科研团队学术沙龙

发布者:郑碧莲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37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社科教育部项目选题论证会

暨翻译科研团队学术沙龙

11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科研团队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同时就翻译团队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周红辉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翻译科研团队成员及专业老师踊跃参加,林嘉新博士主持会议。

周红辉在会上明确指出团队协作对于项目申报的作用和意义,传达了学校对于科研团队建设的若干原则与规定,鼓励各位老师充分利用科研团队、学术会议等重要科研资源,在团队协作的基础上,凝练学科成果、做大做强外国语学院的科研事业,为建设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选题论证会由翻译系赵嘏博士担任主讲嘉宾,他分享了自身两次申报课题的经历,以及本次选题论证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周红辉、林嘉新、谢辉等对其申报书进行点评,并向其提出了务实的修改建议与意见。其后,周红辉与林嘉新分享了他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历程与方法,他们借用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专家王初明老师和王克非老师的课题申报金句寄语申报课题的老师:心眼活、功夫死、他为鉴、我为主。最后,与会老师对其他的科研项目申报问题、论文发表、学历提升等问题进行充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周红辉最后对整场指导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翻译科研团队的本次科研沙龙为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期望以后能多组织此类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以有效加强团队建设与协同创新。最后,选题论证会在热烈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