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中外诗歌韵味,感四季光阴洗礼”第五届诗歌朗诵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辉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328

  2021年11月16日晚,“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外国语学院第五届诗歌朗诵大赛”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刘向楠老师、英语系副主任洪文慧老师及章晓宇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观摩比赛的还有来自不同学院年级专业的120余名同学。

  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文娱部、外苑文学社、玻璃面具表演工作室共同承办。

 

序曲

 

 

 

 

主持人介绍嘉宾评委

 

 

现场评委嘉宾

 

 

第一篇章

 

  春是一年的美好开始,寒冷则留在心底。21级广播电视编导的陈文佳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首《我要出发》。春天的阳光轻轻地来,也将轻轻地去。出发,我们主动追寻春的美丽和平,并留住春的温馨欢乐。

 

 

陈文佳《我要出发》

 

  淳朴如画的往昔,空悠寂静的环境,大自然的气息,是一种淡淡的渴望。20级英语3班的李诗琪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首轻松舒缓的《The Lake Isle of Innisfree》。

 

 

李诗琪《The Lake Isle of Innisfree》

 

  20级英语1班李俊鹏同学则朗诵了一首高尔基的作品《海燕》。海燕虽小巧,却有着顽强高傲的心灵。震撼人心的呐喊,隔了一百年的岁月,再次响起,如重逢一首旧时喜爱但许久未听的歌。

 

 

李俊鹏《海燕》

 

  20级日语2班的吴家丽、康晓明两位同学则带来了一首日语诗歌《春の临终》。优美的韵律和言语,传达了一种春将逝去的淡淡忧伤。在和平一样时的清晨,虽然春天留在了昨天,可是“我把活着喜欢过了”。

 

 

吴家丽康晓明《春の临终》

 

  20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尹晗同学给我们带来海子的这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为春之篇章留下了一个隽永清新的尾曲。语言的魅力,朗诵的魅力,传达的是那种祝福和深情。

 

 

尹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二篇章 

  20级英语3班林晓雨同学带来一首舒婷的作品《致橡树》掀开了夏日的篇章。爱情或是崇拜之情,都可以解读这首诗,那种理性和热情,该是完美的状态吧。

 

 

林晓雨《致橡树》

 

  随后由20级英语3班的余欣然同学朗诵一首日文诗歌《生きる》。含蓄的话语,一句句排比,传达生命的欢乐,生活的希望。

 

 

余欣然《生きる》

 

  20级英语3班李换同学则带来一首拜伦的浪漫主义诗歌《She Walks in Beauty》。对女性美的讴歌,抒情的英文朗诵,最中意这句“And all that's best of dark and bright meet in her aspect and her eyes”。

 

 

李换《She Walks in Beauty》

 

  夏日将逝,20级英语2班的申人好、郑紫玉、陈伶伶三位同学给我们带来一首《終わリのない海》。如果生命是大海,那么回忆是海水,清澈且深情。

 

 

 

申人好  郑紫玉  陈伶伶《終わリのない海》

 

  随后,民舞队带来舞蹈《苏幕遮》,作别夏日。

 

 

民舞队《苏幕遮》

 

 

第三篇章 

  20级商英1班的林晓彤同学给我们带来的一首王尔德作品《Roses And Rue》,为我们掘开了秋日的宝藏,带来了童话一样的意境。

 

 

林晓彤《Roses And Rue》

 

  接下来20级英语3班的徐天翔同学给我们带来一首古韵《白马篇》。古代的诗句总能感动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家国情怀依旧为我辈继承。

 

 

徐天翔《白马篇》

 

  随后20级英语4班的廖桂琪同学为我们带来《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深情而深沉的朗诵,不仅仅是朗诵了,更是告白。

 

 

廖桂琪《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20级英语2班的唐江玲同学则带来了一首《What Can I Hold You With》,博尔赫斯作品。流畅的英文,舒畅的韵律,带来的是舒服的享受,畅意的启迪。

 


唐江玲《What Can I Hold You With》

 

  19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谭杰妮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首中国诗人穆旦的《智慧之歌》。欢喜和惆怅交织的美,在朗诵里展现出来,一种莫名的感动在心底酝酿着。

 

 

谭杰妮《智慧之歌》

 

  接下来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班的林乐为同学带来一首《The Road Not Taken》。

  读惯了熟悉的中文版,听到英文原版,自是不一样的韵味,更纯正,更有感触。

 

 

林乐为《The Road Not Taken》

 

  20级工商管理(创业管理)1班的李明华同学则给我们带来了一首宋词经典《满江红》。富有气势的朗诵,再次带我们感受到往昔的战场和烽火,朗诵者倾注记忆和热爱,呈现的又何止是岳飞一人的爱国情怀呢?

 


李明华《满江红》

 

  接下来20级英语2班的陈韵儿、林钰纯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拜伦《The Isles of Greece》,则让我们感受到已消沉的古希腊的气息。双人组合的默契配合,清晰饱满富有感情的英文,观众如身临其境。

 

 

陈韵儿  林钰纯《The Isles of Greece》

   

  秋的终章由20级英语3班的吴恺琳同学写上,她带来的是惠特曼的《O Captain, my Captain》。纪念林肯总统的挽歌,即使不同国度的观众,也一样动情。

 

 

吴恺琳《O Captain, my Captain》

 

  带着对秋的一丝丝回忆,我们一起欣赏声乐队杨晓曼同学的歌曲《当你》。

 

 

杨晓曼《当你》

 

 

第四篇章 

  冬天来了,20级英语3班邹雯惠同学带来一首苏轼的《江城子》,诗词里那种无助的凄凉与冬日的清冷交汇在 我们的脑海。或许冬天最善解人意,因为它和你分享内心的寒冷。

 

 

邹雯惠《江城子》

 

  接下来20级英语4班的揭乔森同学则给我们带来了一首《On Monsieur's Departure》,并引领我们走进伊丽莎白一世的情感世界。或许我们已熟知历史上的叱咤风云的女王,却不认识那个对恋人恋恋不舍的英伦女子。

 

 

揭乔森《On Monsieur's Departure》

 

  20级商英2班的吴嘉驰、徐彤欣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首《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的中英两版。两种语言相互交织,让观众眼前一亮的同时,也考验着组合的默契。在灰色的黄昏,黑暗的时光里,世人大多“温和”而麻木,但反抗声未曾绝灭。

 

 

吴嘉驰  徐彤欣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接下来21级英语1班的曾雅熙同学带来一首大文豪莎士比亚的《Seven ages of man 》。莎翁的文采千年难遇,奇妙的构想背后是深深的哲理。我们处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呢,或许听了这首诗心里有了答案。

 

 

曾雅熙《Seven ages of man 》

 

  20级日语2班的庄恺琳同学则给我们带来了宇宙诗人谷川俊太郎作品《二十億光年の孤独》。题目便很诗意和梦幻。仿佛通过这首诗,我们看到遥远的过去,也看到遥远的未来。

 

 

庄恺琳《二十億光年の孤独》

 

  冬天有孤独和无助,但也终将结束,新的一轮开始,一切都可以创造。20级英语4班邓启迪同学就给我们带来了他的原创诗歌《The Lost Dragon Returns》。失去的可以自己拿回来,即使迷失自己也依然没有失去希望。

 

 

邓启迪《The Lost Dragon Returns》

 

 

即兴朗诵

 

  选手们朗诵结束,一个轮回画上句号,却又到了观众自发的表演时间。一首首即兴朗诵的诗歌,无不是观众的真情流露。

 

 

 

 

 

 

 

 

 

 

戏剧表演

 

  诗歌朗诵环节虽然结束,但是新的好戏上场,莎翁名剧《仲夏夜之梦》登上舞台。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用心布置如诗如画的布景,为本次大赛添了许多精彩。诗歌和戏剧虽然看着不一样,却都能展示美好,打动人心,或者批判现实,震撼心灵。

 

 

  

 

 

颁奖环节

 

 

 

一等奖

20英语4班揭乔森

《On Monsieur's Departure》

20商英1班林晓彤

《Roses And Rue》

20日语2班庄恺琳

《二十億光年の孤独》

20英语4班邓启迪

《The Lost Dragon Returns》

20英语2班陈韵儿 林钰纯

《The Isles of Greece》

20日语2班康晓明吴家丽

《春の临终》

 

 

 

二等奖

21英语1班曾雅熙

Seven ages of man -William Shakespeare》

20英语3班余欣然

《生きる》

20英语3班李换

She Walks in Beauty》

20商英3班吴恺琳

O Captain, my Captain》

20英语1班李俊鹏

《海燕》

20英语3班徐天翔

《白马篇》

20商英2班吴嘉驰 徐彤欣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20英语2班申人好 陈伶伶 郑紫玉

《終わリのない海》

 

 

 

三等奖

20英语4班廖桂琪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20英语3班邹雯惠

《江城子》

20英语3班林晓雨

《致橡树》

20英语3班李诗琪 

The Lake Isle of Innisfree》

21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班林乐为

The Road Not Taken》

19广播电视编导1班谭杰妮

《智慧之歌》

21广播电视编导陈文佳

《我要出发》

20广播电视编导1班尹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工商管理(创业管理)1班李明华

《满江红》

20英语2班唐江玲

What Can I Hold You With》

 

 

 

特别纪念奖

钟丽蓉,郭育琳,李明华

王一桢,林钰纯,陈韵儿

揭乔森,徐天翔,邓启迪

 

 

 

大赛总结

 

  本次诗歌朗诵大赛为同学们展现了诗歌的魅力,给予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与抒发感情的舞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和鉴赏能力,充实师生的课余业余生活。衷心希望每个人喜爱的诗歌能陪伴ta,度过生命中每一个重要时刻。也期盼明年我们一起献上更多诗篇,带给大家更多的诗之美。

 

鸣谢


感谢出席本次大赛的:刘向楠老师、洪文慧老师、章晓宇老师。

 

 

 

  同时也要特别感谢所有参与本次大赛组织工作的每一位台前幕后辛勤的工作人员。

 

 

 

  再次感谢他们的付出和莅临,使本次大赛顺利举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