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马辉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43

01

 

1128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下面让我们跟随外院党史学习小组D组的视角,一同回到那个红色年代,感受历史的痕迹。

 

纪念馆前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馆内通过文物、照片、图表、绘画创作及立体场景等展陈手段,融入数字化多媒体新技术,聚焦19236月在广州召开的中共三大,讲述红色故事,营造历史氛围,渲染革命情感,全面生动准确地展现中共三大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馆内陈列着许许多多当时中共三大会议的相关文物展品,同学们都在仔细浏览学习它们的相关历史,感受那个年代红色革命者的担当与使命。

 

 

纪念馆外景

 

 

02

 

序厅进去之后是纪念馆展品的第一部分,同学们看到展台上的红船模型纷纷赞叹模型的还原度之高、切身体会到当时的革命先驱们为了召开中共一大的不易,感悟红船精神的内涵。

 

 

红船的复原模型

 

在纪念馆的二楼楼梯转角处,有一副春园壁画,同学们纷纷被吸引并驻步欣赏,感受革命年代的青春气息。

 

 

欣赏楼梯转角春园壁画

 

 

组员面对展品低声交流感想

 

 

馆内展陈丰富多彩

 

从老式电话中可以在馆内听到瞿秋白版、萧三版、法语版或俄语版等多个版本的《国际歌》。

 

 

在馆内通过老式电话体验《国际歌》

 

 

 

在参观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后,同学们感受到会馆里的不是普通的红,而是中国红、革命红,是前人为保家卫国而流血牺牲的红,是值得我们这些后辈学习和传承的红。组员们决定与纪念馆合影留念,并希望今后自己能更加努力学习红色精神,更加努力向党靠近,向光靠近,学习党,追随党。

 

 

与中共三大会议纪念馆合影留念

 

 

03

 

在参观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后,小组组长派发任务。由于展台数量较多,所以介绍的是均是小组成员印象深刻的展台。小组成员积极参与讨论,认真完成任务。

 

 

小组组长分配任务

 

 

导览册的封面、目录

 

导览册分为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历史作用、活动背景、游览顺序、展馆布局这7个部分。

 

 

 

 

导览册内图

 

 

 

以上为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D小组的汇报成果,团队成员:罗卓妤、赖梦婷、吴家丽、陈丽洁、陈柔燕、蔡红忆。感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