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隆重召开,谭玉祥等七名同志当选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者:张予涵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19

12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北五103室隆重召开。大会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谭玉祥,副书记、院长陈冬纯,党委委员、副院长武敏、周红辉、胡红辉,党委委员吴明宇,原党委书记赵明等出席会议,全院共66名师生正式党员参加大会,17名预备党员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山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黄晓山副书记主持大会

黄晓山首先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员大会的批复》和大会议程通过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谭玉祥代表届党委作题为《凝聚共识,强化优势,彰显特色,开启外国语学院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党委在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统战群团工作,尤其是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学院未来建设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

全体与会人员唱国歌

谭玉祥书记代表届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

谭玉祥指出,过去四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党委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夯实强化支部建设做好干部建设注重党员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做好德育美育工作,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进一步深化重视统战、工会、团学、校友等工作,统战群团工作向纵深发展学科建设取得大突破教师职称学位结构明显优化科研成果集约度显著提高高层次教学领地日趋显现人才培养成绩优异社会服务工作更加深入育人平台建设再上台阶和谐外院文化更加繁荣,党建促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

谭玉祥强调未来四年外国语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一流”建设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建设为重点,注重内涵式发展,对标对表、弥补短板,努力建设优势较为突出、特色更加彰显,在全校影响力较大的二级学院、在全省影响力较大的外语学院他在报告中提出要秉持稳中求完善,构建完整学科体系稳中求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稳中求提升,构建高水平综合治理体系的发展思路

谭玉祥提出,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群策群力,真抓实干,通过强班子抓管理兴学科稳专业优教学强特色固思政重协同等系列举措实现打造高水平学科平台,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提升科研水平产出高层次科研成果,打造省级样板党支部等重点发展目标实现学院建设发展和综合实力的新跨越在学校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进程乃至推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审议通过党委报告之后,进入选举环节。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通过以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赵嘏同志为总监票人的监票人和计票人10人名单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与会正式党员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计票人认真统计选票,顺利选举产生了张文曦陈冬纯、武敏、周红辉、胡红辉、黄晓山、谭玉祥按姓氏笔画顺序7名同志为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总监票人、监票人

选举投票现场

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

(从左至右:张文曦周红辉、黄晓山、谭玉祥、陈冬纯、武敏、胡红辉

党员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奏唱国际歌

大会结束后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谭玉祥主持会议经无记名等额投票谭玉祥同志当选为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陈冬纯同志黄晓山同志当选为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副书记会议同时研究进行了委员分工。经会议研究,黄晓山同志兼任纪检委员和保卫委员、武敏同志为组织委员、周红辉同志为青年委员、胡红辉同志为宣传委员、张文曦同志为统战委员。谭玉祥在会议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必将齐心协力,团结带领外院全体师生,坚持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为外国语学院再上台阶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通讯员: 张予涵

摄影:薛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