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招生自命题专家培训会和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布者:郑碧莲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11

我院召开研究生招生自命题专家培训会和研究生导师会议 

6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位点研究生招生自命题专家培训会。四门科目共28位命题专家参会,副院长周红辉教授主持会议。学位点招生负责人、院长陈冬纯教授总结分析了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22年初试上线率和自命题科目情况,并从考试内容、题型和难易度对下一年的自命题工作提出了改革思路和要求。随后,与会专家结合往年试题和考试大纲开展讨论。自命题专家库的成立和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学位点招生命题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训会后,召开了学院研究生导师会议,周红辉主持会议。与会研究生导师讨论了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了培养目标和课程考核方式等内容。同时,就翻译硕士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培养方向、课程分类、课程合理性等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