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66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谭玉祥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陈冬纯、黄晓山、武敏、周红辉、胡红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张文曦、组织员马辉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组织部张俊峰列席并到会指导。


图片



谭玉祥书记首先代表班子成员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重点方面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指出我院领导班子对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担当作为、队伍建设、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着重讨论学习,剖析原因,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对照5个重点方面逐一进行发言并相互批评。各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和实际,围绕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布公,直言相待。班子成员之间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并当面交流探讨,气氛热烈,场面和谐融洽,效果甚佳。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进行点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表示肯定。他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材料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会上气氛热烈、场面和谐、班子团结,查摆指正问题有效,达到了会议目的。同时,罗书记也对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党员要做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实思想根基,创新发展理念,做到学工与教学相协调,科研与教研相协调;三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光要找出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四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成果转化为建设发展理念思路和措施。

谭玉祥感谢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他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全面盘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坚持立查力改、即知即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