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规范化培训 首场讲座举行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69

按照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为提高我院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外国语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党建工作规范化培训。2022322日下午,首场培训讲座举行,邀请原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郭向阳授课。院党委书记谭玉祥、院长陈冬纯、副书记黄晓山、副院长武敏、周红辉、胡红辉、党委委员张文曦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培训。

图片


谭玉祥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欢迎郭向阳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并强调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有创新思维,规范化建设工作更是支部建设的根基,本次党建工作规范化专项培训,旨在使各支部对照自查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确保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图片

培训会上郭向阳以从严落实党支部基本制度为主题,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包括党的民主集中制、党内条例在内的十一大类党的基层组织制度,强调熟悉党的基层组织制度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保障。第二部分讲解了三会一课制度的内容,指出开展三会一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的建议。第三部分讲解了主题党日包含的要素,就如何开好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许多思路和方法。


会后,谭玉祥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二是促进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将党建与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开展创新学习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党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