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喜获广东省党的建设研究会2022年度自选课题项目立项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151

日前,广东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度课题立项结果,外国语学院陈冬纯院长领衔申报的“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研究”喜获自选课题立项。

在国际话语权博弈日益激烈的今天,如何发挥外语学科专业优势,

引好、用好、培养好国际传播人才,构建高层次国际传播人才发展机制成为亟需解决的课题。该课题从国际传播人才发展长效机制、管理体系、知识理论体系、平台搭建体系、制度保障体系以及操作运行体系等方面开展研究,为增强中国国际形象的“自塑”能力,提升在国际舆论格局的地位提供新建议、新思路。

此次,外国语学院成功立项省党建研究课题,表明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理论和现实问题,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来引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