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追梦促发展,创先争优迎兔年 ——外国语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92

激情追梦促发展,创先争优迎兔年

——外国语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2023年1月4日,外国语学院在院部办公楼9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年终总结大会,学院院长陈冬纯、党委书记谭玉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系部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冬纯院长主持。

会上,系部主任逐一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从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工作亮点和成绩,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各系部明确了未来一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前做好系部工作部署。

陈冬纯院长在会上总结发言,各系部在2022年克服疫情困难,齐心协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亮点突出。她指出,各系部未来的发展要着眼宏观,在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向上多思考。处理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促进课堂教学的融合发展。重视内涵发展,在课程性质的改革方面下功夫,挑战实验和实践课程建设。强化专业特色,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做强专业特色,做大专业亮点。系部是学院发展的基石,要确立发展新思路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通过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构建发展格局,主动服务于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建设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党委在党的二十大理论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指导学院建设。学院党委克服疫情困难,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院取得不俗成绩。庆祝学校成立40周年之际,学院处在十四五发展的中坚阶段,各系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主体责任,早规划、齐协力,推动学院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