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广东省代表队载誉而归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3-08-09浏览次数:10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

广东省代表载誉而归

 

8月6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宁夏银川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广东省代表队获得演讲大赛二等奖一、三等奖五、优胜奖一;风采大赛、辩论赛三等奖各一项,选手们载誉而归

 

代表队由广东财经大学张敏敏老师担任领队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的肖淇文、梁婧雯、沈天茗、刘昕玥、徐灏、严颖琳、林蔚等7名省赛特等奖获得者参加了本次总决赛他们都是通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出的优秀选手,由省组委会所在院校广东财经大学推荐并组织参赛。选手们在赛事中精神饱满团结合作展现卓越的英语语言能力和青春风采,吸引了众多观众和评委的瞩目。

 


此次全国总决赛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压轴大戏,汇集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顶尖英语学子。比赛的项目包括风采大赛、演讲赛和辩论赛,不仅考验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还他们的思维能力和辩论技巧提出很高的要求。选手们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通过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他们锻炼了能力,开阔了眼界,注入了前进的动力,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参赛的收获,远不止获奖



选手参赛感悟:

徐灏(广东财经大学):尝试了第一次英语演讲,第一次用辩论模式与广东队的小伙伴们并肩作战,收获颇丰。看到不足,找寻到继续前进的动力。继续热爱英语、学习英语,不断进步!

肖淇文(南方科技大学):见识到优秀到逆天的选手,明确了努力方向,不负此行。明年继续参加。

梁婧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突破中收获,尝试中成长,遗憾中展望。

沈天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在演讲和辩论中锻炼了胆量和逻辑能力,体验到走出舒适区的快乐,意识到一个团结友善团队的重要性。未来共同进步!

刘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享受比赛过程,比赛收获成长,努力过,不留遗憾。

严颖琳(广州华商学院):这次演讲比赛将成为我英语学习的转折点。辩论赛让我感受到辩与驳之间的魅力,以及最为难能可贵的团队合作精神。从带队老师那里获得像定心丸一样的勇气。相信团队里的每个人未来都会闪闪发光!

林蔚(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比赛见识了什么叫神仙打架,什么是团队精神,荣幸得到人生第一项全国三等奖,获评优秀营员。下次比赛再见!